流渊

加油

携一人白首,不相离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隔壁宿舍的朋友和她的男友一起散步。两个人在寒冷的夜里手拖着手,轻声说着什么,走得很慢,气氛很温馨。我在并不远的校道的另一边即将与他们擦肩而过,于是露出微笑,想要自然点打
招呼。却没想到朋友根本没有看到我,两人就这样旁若无人地走了过去。

一个人继续走回去,校道上的路灯有点昏黄,一阵寒冷的夜风,突然就觉得有点寂寞。心里面隐隐觉得羡慕。还有些不为人知的渴望。
上大学后,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开始了恋爱。尤其是那些比较漂亮靓丽,性格又好的同学,很早就和谁谁在一起了。当好友也恋爱了,我就越发地孤单了。

孤单不一定寂寞,但人总有寂寞的时候。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和绝大多数的小女生一样,希望找到一个能和自己相伴的所谓的对的人。我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有过所谓心动的感觉。但是我渴望好好地谈一次恋爱,并且幻想能够一生只谈一次恋爱,然后和那个对的人,细水长流,一生一世。说起来很梦幻很言情,甚至有些幼稚。就算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身边人之间的分分合合,也应该让我知道世间并没有一开始就适合自己的人,一开始和自己在一起的人也不一定就是那个传说中对的人。而且还要一生一世。但是就是这样的幼稚。就是忍不住想要这样的爱情。那么美好,那么梦幻。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总和我一样骨感,并且难以吃肥。一个人静静散步的时候,总是会悄悄设想一下那个对的人。要干净,要温柔,要包容我的缺点,不嫌弃我长得不漂亮又诸多小缺点。然后却忍不住自嘲,如果我是对方,我能忍受我自己这样那样的缺点吗?所谓对的人,其实更应该是对的自己吧。那么一个温柔干净,肯包容我的人,真的能看上这么平凡普通又诸多缺点的我呢?做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对的人。流行了很久的一句话,现在想来其实挺有道理的。

做更好的自己,就算等不到那个对的人,也会过得更好。渴望着,携一人白首,相伴不相离。

晚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