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渊

加油

这个秋天的碎碎念

又是一年秋。非常喜欢秋天,灿烂爽朗,阳光极好,秋风极好,秋天金黄金黄的落叶也极好,一切都极好。


念书的的时候一到秋天,每到午后,坐在课室看到外面的阳光,就会开始走神,非常想要出去走走,看树,看天空,吹吹风,沉浸在秋天的阳光里。广东的秋天却是极短的,什么时候开始不太明显,什么时候结束也是突然之间,所以更加珍贵了。上一年的秋天沉浸在加班和工作中,最开心的也莫过于国庆的时候加完班自己一个人遛达出去看稻田的事了,不得不说真是非常愉快的一段旅程。


今年的秋天呢,倒是丰富了许多,去游览了附近大大小小的公园和景点,因为工作原因吧,也不能走太远,但是也已经非常满足了。印象最深刻的可能还是顺德的顺峰山公园和宝华寺,因为去的那天刚好午后,秋光甚好。记得在宝华寺的时候,一路走上去,阳光,树荫,以及午后凉爽的秋风,至今回忆起来那些画面时总是充满灿烂的金黄色,自己的脸上也是带着愉快的笑容。更别说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同游,真的非常满足了。


立冬已过,秋也逐渐转换成冬天了。日照时间越来越短,往往下了班一出去,天已经全黑。冬天其实也是极好的,寒冷让人更加珍惜温暖,走了一段长长的黑黑的路,疲倦的时候打开家门,有橘黄的灯光,热热的饭菜,和嘻嘻哈哈的家里人,可谓让人感动。外面北风习习寒夜寂寂,你是疲惫的途人,打开门回到温暖的家,你才卸下一身盔甲找到归宿,那种感觉真好。这大概就是冬天的意义吧。


期待下一年的秋天,期待更加成熟更加强大的自己,期待与心爱的人牵着手走过更多美好的秋景。期待每一个季节。

评论